close

虛竹在「天龍八部」中是最晚出場的主角,全書已過3/5才登場,遭遇雖離奇,內容卻不是特別多,且缺乏戲份重要的女主角搭配,偏偏首部曲不能不主打女星,所以天山童姥、李秋水之間的鬥爭變成主軸,原著裡只是兩人的徒子徒孫之一、根本沒和師伯祖、師叔祖有機會相處的阿紫,取代虛竹變成和兩位武林高人互動最多的角色。林青霞扮演的李氏姊妹一正一邪,與天山童姥、無崖子有多角曖昧,眾女看似都對無崖子這個師兄動心,不料童姥心中最愛的可能是李家的妹妹,增添了書中沒有的蕾絲情緣。林青霞與鞏俐都是眾所公認的美人,穿上古裝別有一番風韻,兩人之間的百合片段賞心悅目,也成片中一大噱頭。兩人首度同台,也沒有一般大牌女星合作容易傳出的明爭暗鬥,也許祖籍都是山東,彼此還有話可聊,從頭到尾相安無事,未有負面新聞。但在角色上,張敏的阿紫活潑靈動,反倒比林青霞與鞏俐更為搶眼討好,在片子結尾也不像原著般下場悲慘,而成了大贏家。真正的輸家,只有注定被忽視的林文龍,他也沒有因為此片躍登一線。



以下文章來自: https://stars.udn.com/star/story/10094/3248519搬家公司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搬家公司
    全站熱搜

    kgq18joh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